晴時多雲

奧運男足資格賽/門將吞紅牌 我不敵緬甸

2015/03/28 06:00
台灣隊陳昭安(右)和緬甸球員爭球,雙方激烈卡位。(記者黃志源攝)台灣隊陳昭安(右)和緬甸球員爭球,雙方激烈卡位。(記者黃志源攝)

台灣0:3輸球

緬甸隊6號波波(右二)攻進台灣隊大門,開心地接受隊友恭賀。(記者黃志源攝)緬甸隊6號波波(右二)攻進台灣隊大門,開心地接受隊友恭賀。(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宗偉/高雄報導〕2016奧運男足亞洲區資格賽首輪,台灣隊昨晚在高雄龍騰體育場對戰世界排名153的緬甸,這場被認為是五五波的比賽,我上半場施展不開,被對手率先進球失去氣勢,最終以0:3輸球,王牌門將邱育宏還賠上1張紅牌,明天對澳洲將缺陣。

台灣隊守門員邱育宏(右二)相當忙碌,面對緬甸隊一波波攻勢考驗。(記者黃志源攝)台灣隊守門員邱育宏(右二)相當忙碌,面對緬甸隊一波波攻勢考驗。(記者黃志源攝)

明戰澳洲 邱育宏缺陣

雙方開賽後各有攻勢,緬甸中場球員波波(H. Bo. Bo)率先在第26分鐘起腳射門成功,取得1:0領先,之後他又在第69分鐘踢進第2球,澆熄台灣隊反攻氣燄。

下半場傷停時間,台灣隊後場門戶大開,緬甸林屯(N. Lin Tun)在中線附近起腳遠射,門將邱育宏回防不及被踢進第3球,之後又為了阻擋對手單刀切入,違規鏟球賠上1張紅牌。

台灣隊總教練張武業表示,由於此次陣中有6名世界盃會外賽班底,原本是打算由這群球員負責組織攻勢,其他選手專職防守,但由於集訓時間僅5天尚待磨合。

此役雖然敗北,邱育宏屢屢擋下緬甸隊的攻勢,獲得觀眾喝采。他表示,已從先前世界盃會外賽的低潮走出,最後違規鏟球,其實已作好被判牌準備,儘管得缺賽1場,他希望2、3號門將段霱、蔡碩哲保持平常心,對澳洲盡力表現。

稍早另一場比賽,「袋鼠軍團」澳洲以6:0拿下香港,澳洲教練維達爾表示,這次組隊只有3天集訓,很高興能旗開得勝,但對台灣還不熟悉,會在看完台緬之戰後,再決定戰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