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首勝/強心臟郭俊麟 日職初登板奪勝

2015/03/30 06:00

郭俊麟拿下日職生涯一軍首勝。(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特派記者郭羿婕/日本埼玉報導〕爸媽、女友現場觀戰加持,披上「KAKU」12號的郭俊麟,昨日職生涯一軍初登板,對歐力士先發5局失3分,靠隊友火力援助摘下首勝,西武5:4贏球,在主場締造開季3連勝。

郭俊麟初登板就奪勝,賽後和西武球迷擊掌慶祝。(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背負球隊開季18局無失分的壓力,扛第3戰的郭俊麟首局輕鬆3上3下,還K掉三棒糸井嘉男;第2局卻頻頻挨打,遭小谷野榮一轟2分砲,又因連續安打、保送形成滿壘,他才穩住陣腳、化解危機,但單局掉3分使西武一度落後。

郭俊麟說,第2局搶不到好球,導致安打變多,「因為我們前2場都完封對手,一開始比較擔心失分,後半段不想那麼多,就把該做的展現出來。」

5局失3分 隊友打線挺

熬過第2局亂流,郭俊麟調整節奏,由於前半段多是變化球挨打,之後增加直球比例也收到效果。

西武打線也很幫忙,3局下靠木村文紀適時敲安追平,5局下又有森友哉、炭谷銀仁朗安打連線,送回超前分。

日職生涯初登板即奪首勝,郭俊麟說,一開始沒想過能否拿勝投,只想拉長局數、繳出優質先發;5局上投完要休息還很失望,因仍想繼續投,寄望隊友多打幾分,打線果真很捧場。

郭俊麟用了102球,挨6安、5次四死球,另送出4K;他不滿意失投球太多,好球領先時也缺少出色的決勝球,想向其他學長討教。

循著前西武台灣投手郭泰源、許銘傑等人腳步,郭俊麟摘下加入西武首勝;他說,比起熱身賽,會更專注投每顆球,因為開季後每一球都是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