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啤奇蹟聽牌

2015/04/03 06:00
璞園退役球星陳信安(後左)與毛加恩(後右)也到場替璞園加油。(記者陳志曲攝)璞園退役球星陳信安(後左)與毛加恩(後右)也到場替璞園加油。(記者陳志曲攝)

狀元連線 半場落後19分反噬璞園

台啤逆轉拿下勝利,球員衝到場上歡呼。(記者陳志曲攝)台啤逆轉拿下勝利,球員衝到場上歡呼。(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昨天半場打完落後19分的台啤,再度上演奇蹟,劉錚、呂奇旻末節拉起「狀元連線」,終場77:73逆轉衛冕軍璞園,在7戰4勝制的SBL總冠軍賽以3:1聽牌,第五戰明日登場。

台啤呂奇旻(記者陳志曲攝)台啤呂奇旻(記者陳志曲攝)

璞園前兩節打得自在,團隊猛攻45分,領先19分,第三節台啤由蔣淯安吹起反攻號角,他頻頻切入禁區攻下全場最高的23分。

台啤劉錚(記者陳志曲攝)台啤劉錚(記者陳志曲攝)

末節台啤仍一度落後10分,但全隊沒有放棄,劉錚、呂奇旻決勝節合攻10分,成為逆轉關鍵,老將尚韋帆終場前36.34秒一次關鍵上籃,更幫助台啤首度超前,璞園最後2分鐘進攻當機,只能將勝利拱手讓人。

台啤教練閻家驊表示,中場休息時他告訴球員,「我們還有機會,只要做好防守籃板與防守。」

儘管離封王僅剩1勝之遙,台啤沒有太多的慶祝,劉錚表示,他們還有一場,下一場很重要、要拿下來;他上半場僅5分進帳,全場斬獲13分,他表示,對方防守的確讓他卡卡的,但他認為璞園應該守住他的切入而非投籃。

呂奇旻末節右小腿拉傷,但仍忍痛上場,他表示,不管做什麼,下一場不能缺席,「我們不能開心得太早,週六很重要。」

璞園霸業遭遇重大威脅,教練許晉哲表示,當今課題是如何克服壓力的「心魔」,他們全場出現26次失誤,球員傳出離譜的球,非關球技而是心理層面影響,但他強調,「我們沒有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