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安肉搏巨漢 華麗反攻

2015/04/03 06:00
台啤蔣淯安拿下全場最高23分,率領台啤搶下第3勝。(記者陳志曲攝)台啤蔣淯安拿下全場最高23分,率領台啤搶下第3勝。(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SBL總冠軍戰關鍵第4場,台啤「超級菜鳥」蔣淯安上演驚奇秀,拿下全場也是本季個人最高的23分,率隊取得3:1聽牌,他將榮耀歸功隊友,只說:「球隊贏球才是最大的成果,不然就算我拿這麼多分也沒有意義。」

台啤上半場打得悶,一度落後19分,蔣淯安也只拿2分,易籃後他擔綱攻擊箭頭,左切右投,光第3節就攻得14分,還抓下2顆籃板,「教練跟我說,可以快就快,盡量往前推,放開打就對了。」

氣力放盡的蔣淯安,賽後在休息室受訪時,坐在地上笑說:「真的盡力了!」他表示,這場球讓他回想到HBL時期,當時他效力青年高中,對上三民家商也是從落後雙位數,打到延長賽逆轉勝,那場球他攻下全場最高的26分,幫助青年隊史首度闖入8強。

174公分的蔣淯安昨面對璞園211公分、138公斤的巨漢塞勒毫不畏懼,靠著速度及膽識,頻頻切入禁區上籃得手。回想初入SBL,他表示,一開始對碰撞有些畏懼,在教練團鼓勵下已克服心魔,「即使被蓋火鍋就火鍋,有時還可以造成犯規,現在不會想太多,也不會怕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