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激情過後…SBL到底為何而戰?

2015/04/06 06:00
台啤球星劉錚(右)快攻上籃遭到璞園防守球員攔阻,昨役遭封鎖、僅獲8分6助攻,表現低迷。(記者羅沛德攝)台啤球星劉錚(右)快攻上籃遭到璞園防守球員攔阻,昨役遭封鎖、僅獲8分6助攻,表現低迷。(記者羅沛德攝)

SBL冠軍戰璞園和台啤熱戰,台啤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屢屢在大幅落後下演出大逆轉,「綠色奇蹟」成為球迷傳誦的話題,而被逼到崖邊的璞園,展現出奇韌性,硬是力挽狂瀾保住延續4連霸的一線生機,兩隊各譜讓球迷與有榮焉的傳奇。

只不過激情過後,SBL到底為何而戰?

SBL(超級籃球聯賽)是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在國內職業籃球CBA垮台4年後,2003年主導成立的半職業化聯盟,不過十幾年來,SBL看來並沒有多大進展,依舊在甲組加一名洋將的格局下運作,上演頂尖明星球員在每年球季結束後赴中國CBA淘金的戲碼。

國內最不缺的就是籃球迷,但國內最高等級的賽事SBL,平常比賽卻乏人問津,這問題很複雜,卻也很簡單,因為SBL各隊加籃協,湊起來就是一盤散沙,沒有目標,制度乏善可陳,還停留在「辦比賽」階段,讓球員有球可打,餓不死。如此年復一年,看多少才華洋溢的球員,就在這樣環境下逐漸凋零。

今年SBL冠軍戰熱潮一票難求,連一些「公賣局」時代的老球迷都注意到了,這對國內籃球環境而言,別具意義,SBL到底何去何從,應該要好好思考,還是星期二最後決戰結束後,「劉錚何時轉戰CBA」之類的新聞,又成為球迷在暑假唯一的話題?

(記者王元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