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俊麟強鎖日本一 連2戰hero征服獅迷

2015/04/06 06:00

郭俊麟先發8局無失分,完全壓制去年「日本一」軟銀的豪華打線,開季漂亮收下2連勝。 (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特派記者郭羿婕/日本埼玉報導〕西武獅台灣投手郭俊麟赴日第2戰就演出代表作,強鎖去年「日本一」、近況極佳的軟銀鷹,揚威日本棒壇,郭俊麟8局只挨4安、無失分,領軍以4:0獲勝,讓2連敗的西武止血,收下個人2連勝。

西武王子巨蛋逾2萬人進場觀賽,幫台灣小將郭俊麟先發加油。 (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郭俊麟賽後跟球迷擊掌,人氣直飆。(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8局無失分 展現雄風

控球多在掌握中,郭俊麟雖然首局首打席就被本多雄一敲安並盜壘,但他及時回穩,連續解決6名打者;到第3局投出唯一保送,也以雙殺化解危機。

郭俊麟有4局演出3上3下,砲火居太平洋聯盟前段班的軟銀,只從他手中擊出4支零星安打;隊友也給足支援,前兩棒秋山翔吾、栗山巧1局下演出連續打席全壘打,讓他更安心。

郭俊麟原以為只會投7局,第8局再上才有拚完投完封的念頭,但已用123球,便交給守護神高橋朋己守成,「我只差1局,一開始也想拚完封,但球季那麼長,以後還有機會。」

從加盟西武開始,郭俊麟被寄望成為未來王牌,更獲日媒評為「新人王」熱門人選,昨役僅是他一軍生涯第2場先發,卻能重挫正值2連勝、打擊火燙的軟銀,展現大將之風。

西武差點遭軟銀3戰橫掃,郭俊麟成功止敗,他說:「他們每棒都很大支,要很專注投每顆球,可能因為變化球能投到想要的位置,較有壓制力,內角直球也不錯。」郭俊麟說,此役較敢跟打者對決;前場出現5次四死球的毛病也沒再犯,8局僅1次四壞球,外加3K。

搶下個人開季2連勝、連兩戰都是「Hero」,郭俊麟收服西武球迷的心,享受全場逾兩萬球迷歡呼。郭俊麟輪值幾乎定在週日,特別感謝西武將在4月11、12日為他舉辦「台灣日」,號召球迷一起來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