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帥克穆雷 3度連贏兩網賽

2015/04/07 06:00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法新社)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邁阿密網賽昨落幕,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在男單決賽,以7:6(7:3)、4:6、6:0力挫「英國希望」穆雷衛冕成功,榮膺史上首位3度接連橫掃印地安泉、邁阿密兩大名人賽的雙冠傳奇。

甫於印地安泉封王的喬科維奇,第6度勇闖邁阿密決賽,與穆雷上演龍爭虎鬥,儘管首盤搶7拿下,次盤第10局被破遭扳平,決勝盤喬帥隨即回穩,連下6局徹底壓制穆雷反撲氣勢,第5度封王。

喬科維奇與穆雷生涯26度對決,喬帥以18勝8敗居上風,包括今年澳網、印地安泉和邁阿密都贏球。這也是喬帥繼2011、14年,第3度接連壟斷北美雙料名人賽,已超越瑞士天王費德爾兩度包辦雙冠紀錄,喬帥坦承:「快累死,先放假休息,再考慮如何應付紅土賽季。」

穆雷大婚前夕苦吞對戰7連敗,還重蹈年初澳網決賽第4盤吞「蛋」覆轍,賽後穆雷自我解嘲:「適逢復活節,但這顆蛋一點都不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