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乾了台啤 璞園破天荒4連霸

2015/04/08 06:00
璞園在驚濤駭浪中擊敗台啤完成4連霸,奪冠瞬間滿場橘色彩帶,與球員相擁慶祝畫面互相輝映。(記者林正堃攝)璞園在驚濤駭浪中擊敗台啤完成4連霸,奪冠瞬間滿場橘色彩帶,與球員相擁慶祝畫面互相輝映。(記者林正堃攝)

台啤只打半場好球

簡浩(左)賽後忘情地與妻子艾希莉親吻總冠軍盃。(記者林正堃攝)簡浩(左)賽後忘情地與妻子艾希莉親吻總冠軍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歷經總冠軍賽1:3戰局逆境,璞園隊昨不可思議締造歷史,在全場9300名球迷面前完成SBL史上最大逆轉,橘軍關鍵割喉戰以79:67擊潰台啤,連四年讓橘色彩帶在新莊體育館飄舞,洋將塞勒貢獻21分,獲總冠軍賽MVP,史上首位洋將獲此榮耀。

半場結束台啤小幅3分領先,燃起奪冠機會,易籃後,璞園主力開始追分,一波17:6要回領先,橘軍不再把機會拱手讓人,末節剩22.96秒璞園領先達12分,台啤教練閻家驊要球員放棄犯規戰術,最後時間走完,橘色彩帶漫天飛舞。

2大射手復活 璞園逆轉勝

璞園射手陳子威、簡浩昨天手感復活,聯手攻下30分,陳子威前役受右手傷勢影響得分掛蛋,系列賽表現低迷,此役砍下17分,他說:「射手一定會有低潮,但我堅信自己,一定要有信心,很開心在籃球生涯中創造了歷史。」

總教練許晉哲前天跟球員有一個「微笑約定」,他希望大家能打到笑,發自內心地去笑,簡浩末節貢獻兩記三分彈,開心地做出跳躍動作慶祝,許晉哲表示,最後三分鐘球隊有做出他想要的,簡浩、金榜最後用行動去實現他們的約定。

混血射手簡浩賽後忘情地與妻子艾希莉親吻總冠軍盃,前役他三分球12投1中,此役挹注13分,他表示,前一場真的是爛透了,好在自己做到跟教練的約定,總算幫助到球隊,在沒有人看好的情況下逆轉封王,「爽啊!」

璞園創造史無前例四連霸,許晉哲回想,四次封王過程經歷四種勝場組合,他告訴球員故事跟歷史是人寫的,面臨1:3落後時,他激勵球員要撐到第七戰,機會一定要把握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