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多冠教頭 要打造「台式籃球瘋」

2015/04/08 06:00
璞園總教練許晉哲(右)封王後開心高舉獎盃,並與家人合影慶祝。(記者林正堃攝)璞園總教練許晉哲(右)封王後開心高舉獎盃,並與家人合影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璞園締造SBL史上首度四連霸,總教練許晉哲成為史上擁有最多冠軍的教頭,同時六度獲最佳教練肯定,他表示,下一個使命就是創造出屬於台灣特色的籃球。

季後賽開打前,許晉哲視此次封王為最困難任務,他透露,自己的右手肩膀因為壓力太大,抬都抬不起來,腸胃炎也再度發作,現在終於可以放鬆了。

過去兩年許晉哲是台灣男籃隊教練,他認為,璞園四連霸之下帶出不一樣的台灣籃球風格,「以前我們總是去迷思美國球風或是南韓球風,為什麼不能打出屬於我們的籃球?」經過多年執教經驗,許晉哲整理出他的想法,「我們可綜合日本、南韓與中國打法,從中取得平衡,創造出台灣籃球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