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錯失雙殺後…殷仔「攻擊模式」熄火

2015/04/09 06:00
陳偉殷在連續4年的開季首戰,都以無關勝敗作收。(特派記者倪婉君攝)陳偉殷在連續4年的開季首戰,都以無關勝敗作收。(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連4年 無緣首戰勝

陳偉殷在連續4年的開季首戰,都以無關勝敗作收。(法新社)陳偉殷在連續4年的開季首戰,都以無關勝敗作收。(法新社)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坦帕報導〕發出「啊」的一聲,「台灣殷雄」陳偉殷的臉上滿是懊悔,他昨天因為一個未抓下雙殺的守備,打亂自己的「贏球節奏」,連續4年首戰都以無關勝敗收場,好在金鶯仍以6:5險勝光芒。

記得出局數

第一時間亂了套

「其實我記得出局數,但接到球直覺就是往一壘傳,當下也只能想說第一時間反應錯了,就必須承擔這一切。」殷仔昨天只投4.1局,就用掉96球被敲4支安打失3分退場,而他整場比賽最懊悔的,就是2局下1出局,一、二壘有跑者,接住光芒5棒簡寧斯的投手前滾地球,卻沒有完成雙殺的那次傳球選擇。

金鶯6:5險勝光芒

金鶯在1局上就用連續4支安打,助殷仔取得4分領先;2棒皮爾斯連兩場開轟,2局補上兩分彈。雖有6分優勢,但殷仔因為2局下無法完成雙殺,影響自己節奏,不但用球數過多,在3、4兩局各因三壘安打和全壘打失分。

「那個play之後,後面就想太多了,就是對自己的守備太有自信,導致後面節奏都亂掉了。」殷仔過去3年90次守備機會僅1次失誤,他一再強調接到球時也不知道在想什麼,退場後還去看重播畫面,顯見真的很在意。

殷仔認為守備對自己是簡單的事,「沒辦法原諒自己。」對於總教練休瓦特未讓他投完5局取得勝投資格,他也不覺得意外,因為是自己沒做好份內工作。

休瓦特則說之前就看過2、3次,殷仔在一開始取得領先後,就無法維持在「攻擊模式」。殷仔認為大幅領先並未對他造成影響,他說從頭到尾都沒有想比數,只想專注在投球上。

「這場應該可以贏得更輕鬆,但慶幸我有好的隊友,還好沒有輸。」殷仔說。休總也認為牛棚的守成是關鍵,昨役由接手殷仔的高斯曼2.1局失2分奪勝投,歐戴和布里頓各得中繼和救援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