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剋韓好投 沒想到橫濱隊不鳥

2015/04/10 06:00
陳冠宇。(特派記者郭羿婕攝)陳冠宇。(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特派記者郭羿婕/日本大阪報導〕從仁川亞運強鎖韓砲、遭橫濱釋出又加入羅德,再從春訓MVP、開季一軍到連兩戰先發投不滿5局,陳冠宇一路曲折又緊繃,「還想拚拚看」的念頭沒斷過,但未站穩一軍輪值前,沒有一刻能鬆懈。

去年揚威亞運,陳冠宇其實是扛著雙重壓力上陣,既要為國爭光,也盼橫濱看見他的表現,再給一紙合約,沒想到日本根本不關注亞運,到頭來還是釋出。

參加亞運前,橫濱告訴陳冠宇,既然現況難上一軍,不如參加高張力比賽,球團會關注他的表現,希望他帶著成長回來;於是他告假逾1個月投入台灣隊,內心雖不安,仍全力展現自己的能耐與蛻變,盼能拚到續約、幫台灣搶勝,完全沒失投空間,最後精彩剋韓,連韓媒都盛讚。

「我一直深信橫濱看得到,結果相反。」打完亞運返日後,陳冠宇才知道,日本其實不在意這比賽,相關報導少,橫濱當然也沒關注,令他非常沮喪,沒多久就宣告戰力外。

陳冠宇說,畢竟自己只是洋將,在橫濱4年沒表現,去年合約到期前早有心理準備;打完亞運後不久,球團請他回台等候是否續約、不用參加秋訓,他就知道不對勁。

之後透過戰力外測試轉戰羅德,陳冠宇甚至不敢奢望談薪,只想爭取機會續留日職,「因為我真的還想再拚拚看。」春訓驚豔演出、開季戰戰兢兢,雖然連兩場先發都不理想,但他沒放棄,因為季賽才開始,他跟自己說:「還要更努力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