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猿主場 省水大作戰

2015/04/10 06:00
Lamigo桃猿進行省水大作戰,球場封閉部分廁所。(記者陳志曲攝)Lamigo桃猿進行省水大作戰,球場封閉部分廁所。(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三豐/桃園報導〕中職球員最怕聽到「共體時艱」,但現在全台面臨缺水窘境,變成大家最琅琅上口的一句話。

Lamigo球員吃飯都使用免洗餐具,減少耗水量。(記者陳志曲攝)Lamigo球員吃飯都使用免洗餐具,減少耗水量。(記者陳志曲攝)

全台水情告急,新北與桃園率先開始「供5停2」的限水措施,桃園球場首當其衝,猿隊也展開省水大作戰,包括這兩天球員吃飯用免洗餐具,昨天也封閉部分球場廁所,並用球場大螢幕提醒球迷節約用水,總教練洪一中說:「幸好比賽只有1天,如果是連2天,球場的水可能就不夠用了。」

桃園球場與猿隊球員宿舍都在首波停水區域內,還好球場有事先儲水,球團怕球員回宿舍可能沒水洗澡,要他們先在球場沐浴完再回去,不過林柏佑表示,宿舍有水塔儲水,這兩天用水情況都算正常。

唯一受到影響是前天球員練習所穿的球衣,因為桃園停水,洗衣店只能休息,要等昨天比賽結束後,桃園也恢復供水後,把兩天份衣服一起送洗。

負責供應球員伙食的工作人員表示,這兩天都把洗米、洗菜水留下來,可以沖洗用過的餐盤,最後再用清水洗淨,球員用餐也先用免洗餐具,盡量節約用水。

在球場賣雞排、熱狗的攤商廖姓老闆娘表示,他們在球場只要洗些餐盤之類的東西,用水量並不大,限水的影響有限,但一樣要節約用水,一起共體時艱。

領隊劉玠廷表示,昨天雖封閉球場部分廁所,不過範圍不大,又是平日比賽,應不至於造成球迷太大困擾,今天球隊就到客場比賽,暫時不必擔心限水問題。

不過4月底前,桃園賽程可能還有兩次會遇到限水,不論球團人員或攤商,想法都和林柏佑一樣,「希望老天爺趕快下雨,才能真正解決缺水問題。」畢竟無法開源,只是節流並非長久之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