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麗星情故事》媽媽腦動刀 蔡佩真忍淚拚下季軍

2015/04/10 06:00
參加第10次的安麗盃,蔡佩真期望以平常心面對比賽,打出好成績。(記者方賓照攝)參加第10次的安麗盃,蔡佩真期望以平常心面對比賽,打出好成績。(記者方賓照攝)

2004年,當「殺手甜心」蔡佩真在現場目睹「撞球天后」柳信美捧起安麗盃后冠的那一刻起,她就下定決心,有朝一日也要打進安麗盃。

蔡佩真只用2年時間就完成前進安麗盃的夢想,且過去9年從未缺席,還兩度闖進四強,唯一的遺憾是獨缺一座冠軍獎盃的肯定。

2007年安麗盃是蔡佩真印象最深的一次,比賽期間,媽媽因腦部腫瘤必須動刀,她一方面憂心媽媽病情,還要應付比賽壓力,打得非常煎熬,還好媽媽手術順利,她在獲得季軍後,也立刻打電話給媽媽報喜。

蔡佩真說,以前剛開始學打球時,在電視機前看安麗盃比賽,還會自以為是的碎碎唸:「那麼簡單的球,顧進就好,幹嘛想那麼久!」

後來,蔡佩真親自踏上安麗盃這座所有女子撞球選手心目中的「聖殿」,體會到現場的氛圍,才發覺打安麗盃真的一點都不簡單!

蔡佩真表示,過去幾年安麗盃,她因為太想贏球,忘了專注在球上面,今年她讓自己心態重新歸零,保持平常心,把球技展現出來,希望在她的第十次安麗盃,成績有所突破。(記者許明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