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麗盃連打15年 金佳映︰一起長大

2015/04/11 06:00
「南韓小魔女」金佳映。(記者陳志曲攝)「南韓小魔女」金佳映。(記者陳志曲攝)

從17歲時第1次獲邀參加安麗盃,「南韓小魔女」金佳映15年來不曾缺席這項女子撞壇年度盛會,還拿下2座冠軍、3座亞軍,她笑著說:「我真的是跟安麗盃一起長大的!」

金佳映從很小最希望能參加安麗盃,但當時每年只邀請12名世界頂尖高手參賽,南韓撞球實力並不強,她一直苦無機會,直到高三那年才踏上安麗盃舞台。

金佳映首次在安麗盃亮相就獲得第7名,開始在世界撞壇嶄露頭角。不過,她印象最深刻的是2006年,她首度摘下安麗盃后冠。

金佳映說,那年她和情同姊妹的「撞球天后」柳信美爭冠軍,因為現場球迷很多、濕氣重,球檯狀況特別差,母球都亂彈,兩人都打得荒腔走板,她也不清楚最後怎麼贏的,只記得打完後頭很暈,糊里糊塗就拿冠軍了。

那一年,雙親特別遠從南韓飛來台灣組成最強「應援團」,金佳映在發表冠軍感言時眼眶泛淚地說:「這座冠軍是送給他們的最佳禮物。」

前幾年,金佳映揮別居住近10年的台灣回南韓唸大學,現在每年來打安麗盃,感覺就像是回家看老朋友,有空也會和死忠球迷像家人一樣,一起吃飯、聊天,享受這一年一次的短暫相聚。(記者許明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