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譜1賠50看衰 只有一個人挺她

2015/04/13 06:00
林沅君(記者林正堃攝)林沅君(記者林正堃攝)

7年前,「女殺手」林沅君(下圖,記者林正堃攝)在安麗盃首度封后,奪下個人第一座世界冠軍頭銜,撞球生涯達到最巔峰,但之後卻開始走下坡,過去6年在安麗盃不但從未晉級8強,去年更在分組預賽就遭淘汰,讓她信心幾近崩盤,連自己都快要放棄自己。

林沅君今年安麗盃國手選拔賽只獲得第三名,原本得從會外賽打起,但正好有一名國外選手臨時不來,她才幸運獲得遞補,沒想到卻一舉封后,不但在安麗盃重返榮耀,也寫下「遞補傳奇」。

30歲的林沅君成名甚早,2004年安麗盃還是邀請賽就首度參賽,並在2008年奪冠,隔年,尋求衛冕的她帶著旺盛企圖心出擊,如秋風掃落葉般,在預賽5戰全勝,締造安麗盃跨季14連勝的紀錄,不料卻在16強戰遭遇「台灣龍捲風」陳禾耘狙擊,連莊夢碎,也開啟她在安麗盃的黑暗期。

今年安麗盃,賽前沒人看好林沅君,連台灣運彩的奪冠賠率都開出離譜的1賠50看衰她,只有一個人挺她,就是大會代言人潘裕文,他在賽前記者會上,大膽預言林沅君會奪冠,還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溫暖林沅君的心。

林沅君表示,這座冠軍讓她突破這幾年的低潮,她要把榮耀獻給在天國的啟蒙教練曲幼正,並打算把獎金拿來開一間撞球館,讓自己有專屬的練球場地。(記者許明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