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公分的距離 戴資穎失金

2015/04/13 06:00
戴資穎(法新社)戴資穎(法新社)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面對生涯從未贏過的中國好手孫瑜,台灣女將戴資穎在總獎金30萬美元(約937萬台幣)的新加坡超級羽球賽決賽,手握3個冠軍點,卻反遭逆轉,終場13:21、21:19、20:22落敗,只拿下銀牌。

世界排名第6、身高163公分的戴資穎,面對世界排名第11、身高185公分的孫瑜,前2局兩人各拿1局,決勝局戴資穎以20:17領先,離冠軍僅一步之遙,卻被孫瑜連拿5分逆轉勝,生涯4度和孫瑜對戰全輸。

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在電視前加油,他對女兒的表現很滿意:「練習時也有對高大對手做訓練,這次的成果很不錯了。」雖然結果並非完美,但他勉勵小戴從過程中學習,接下來全力為奧運積分努力。

戴資穎表示,孫瑜的身高很高,相較於其他對手,碰到她得花更多力氣,調整出手角度,「有針對身材差距修正,但還是差了一點。」無緣奪冠,自2010後,再度於新加坡公開賽拿回銀牌,樂觀的戴資穎說:「全場打得很開心,不覺得可惜,但真的沒力了。」

世界排名 躍生涯新高第5

雖然這次無緣奪冠,但戴資穎仍可進帳3480分積分,累積積分70748分,加上世界排名第5的南韓成池鉉去年在新加坡公開賽進4強,今年則在16強止步,此消彼長下,小戴在下週的最新世界排名,可升至生涯新高的第5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