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分41秒波浪舞 兄弟破金氏紀錄

2015/04/13 06:00
中信兄弟啦啦隊帶領球迷跳波浪舞。(記者廖耀東攝)中信兄弟啦啦隊帶領球迷跳波浪舞。(記者廖耀東攝)

原訂前天舉行的挑戰「波浪舞連續最長時間」金氏世界紀錄活動,延到昨天下午打完5局後順利在洲際棒球場完成,在大中華區認證官葛藍(John Garland)見證下,以9分41秒超越原紀錄7分32秒,挑戰成功。

開賽前全場球迷及球員,一同為中捷工安罹難者默哀致意。(記者廖耀東攝)開賽前全場球迷及球員,一同為中捷工安罹難者默哀致意。(記者廖耀東攝)

此役進場人數17,723人,打破中職補賽、洲際球場最多觀眾人數兩項紀錄,雖沒把可容納19,000人的洲際球場裝滿,為符合「不能間斷必須全程持續轉動」、「每位參與挑戰球迷的間隔,不能短於雙手展臂距離」等條件,後援會趕在5局結束前,邀請內野三壘側看台與外野看台的球迷,盡量往球場內聚集,以便每人打開雙手都能碰到旁邊觀眾。

中信兄弟創下波浪舞最長時間的金氏世界紀錄,由裁判官葛藍(左二)頒發證書予聯盟會長吳志揚(右二)、兩球團領隊楊培宏(右一)及謝秉育。(記者廖耀東攝)中信兄弟創下波浪舞最長時間的金氏世界紀錄,由裁判官葛藍(左二)頒發證書予聯盟會長吳志揚(右二)、兩球團領隊楊培宏(右一)及謝秉育。(記者廖耀東攝)

打完5局,在主持人的號令下,大螢幕正式啟動計時,球迷以順時針方向開始玩波浪舞,確定持續超過7分32秒時,現場歡聲雷動,一度以為要等活動結束的客隊義大犀牛,在裁判催促下繼續上場比賽。

九分四十一秒後,中信兄弟創下波浪舞最長時間的金氏世界紀錄。(中央社)九分四十一秒後,中信兄弟創下波浪舞最長時間的金氏世界紀錄。(中央社)

雖然昨天的人數與場面都比2013年在桃園球場的明星賽(18,181人)遜色,葛藍仍宣布以9分41秒打破紀錄,並於6局結束時頒發認證書,由全程參與的中職會長吳志揚偕同兩隊領隊楊培宏、謝秉育共同代表接受。

而在開賽前,兩隊也在吳志揚與楊培宏、謝秉育帶領下,為台中捷運施工意外的罹難者默哀1分鐘。(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