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日守兩場一壘 周董初體驗

2015/04/13 06:00
周思齊四局上改守一壘。(記者廖耀東攝)周思齊四局上改守一壘。(記者廖耀東攝)

打職棒第11年,周思齊首次站在內野守一壘,雖然拿著外野手套,在雙重賽第1場站6局仍中規中矩,5次守備機會都沒失誤,第2場當然繼續上,意外成就個人單日守2場一壘、首次在一壘守滿全場的小紀錄。

第1場一壘手原是彭政閔,賽前便覺得腰部不適,3局下打擊後狀況加劇,決定退場休息,4局上由原本守右外野的周思齊接替守一壘,他的一壘初體驗還不賴,才站半局輪他打擊,就揮出本季首轟,一棒扳回2分。

周思齊指出,雖然每年春訓都有練習,卻從不曾在一軍正式比賽派上用場,印象中只在二軍守過一壘,還是在誠泰COBRAS代訓時,他認為,守一壘與外野都要把球接住,最大差別是來球距離的遠近。

周思齊於2005年加盟誠泰,2006年在二軍頭2場出賽都站一壘且守滿全場,那年他在二軍守一壘4場,25守備機會零失誤,之後再也不曾站過一壘。(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