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名人賽╱平史上最低桿 史畢斯穿綠夾克

2015/04/14 06:00
美國高球好手史畢斯(左二)以平史上最低桿270桿封王,由去年冠軍B.華生(左)為他套上冠軍綠夾克。(法新社)美國高球好手史畢斯(左二)以平史上最低桿270桿封王,由去年冠軍B.華生(左)為他套上冠軍綠夾克。(法新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21歲的美國好手史畢斯昨以追平4回合最低總桿紀錄的270桿,4桿之差贏得2015年美國名人賽冠軍,由去年冠軍B.華生為他套上冠軍綠夾克。

這是史畢斯首次贏得四大賽冠軍,最後1回合他克服壓力打出70桿,以追平史上最低桿紀錄的270桿完賽。

一路領先奪冠 39年來首位

史畢斯說:「這是我高球生涯的終極目標,能在21歲就完成,讓我日後還有很多年可以再次實現它,我完全沒預料到這件事。」他這次締造36洞最低桿、54洞最低桿、4回合共打下28個博蒂等多項新紀錄,也是自1976年佛洛伊德之後,39年來首位在名人賽一路領先奪冠。

史畢斯以64桿成為名人賽最年輕的第1回合領先者,昨他在第15洞打下博蒂時,一度衝到低於標準桿19桿,這是從沒有人在名人賽曾觸及的桿數。可惜最後1洞開球偏右,花了3桿才打上果嶺吞下柏忌。否則還有多項賽史紀錄會寫上他的名字。

史畢斯說:「這真是緊張折磨的一天,昨晚我睡不著,這是我這輩子最不可思議的一週,但我的美夢成真了。」

同組「英格蘭玫瑰」羅斯也打出70桿,總計274桿與左手名將米寇森並列第2。球王麥克羅伊以66桿完賽,總計276桿獲第4。同樣擊出66桿的日本好手松山英樹則以277桿創下他在名人賽最佳名次第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