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壇奧斯卡 李娜獲特別成就獎

2015/04/16 06:00
現任世界男網球王喬科維奇獲2105年勞倫斯體育獎年度最佳男運動員。(法新社)現任世界男網球王喬科維奇獲2105年勞倫斯體育獎年度最佳男運動員。(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被譽為「體壇奧斯卡」的2105年勞倫斯體育獎頒獎典禮,昨晚在上海大劇院落幕,最受矚目的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獎項,分別由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男網球王喬科維奇、衣索比亞長跑名將迪芭芭獲得;至於入圍最佳女運動員且奪獎呼聲極高的中國網球名將李娜,挺著8個月大肚子盛裝出席卻摃龜,僅獲安慰性質的特別成就獎。

衣索比亞長跑名將迪芭芭獲2105年勞倫斯體育獎年度最佳女運動員。(資料照,法新社)衣索比亞長跑名將迪芭芭獲2105年勞倫斯體育獎年度最佳女運動員。(資料照,法新社)

33歲的李娜曾奪2011年法網、14年澳網雙料大滿貫女單冠軍,去年9月宣告退休,坐擁地主優勢的她,也是首位入圍勞倫斯獎最佳女運動員的中國選手;特別成就獎在勞倫斯體育獎僅出現2次,上回得主為2013年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 其餘獎項方面,最佳團隊為去年巴西世界盃風光奪冠的德國男足隊,最佳復出獎則為南非的英式橄欖球好手伯格。這是勞倫斯獎首度移師中國,各國運動明星卻不捧場,入圍最佳男、女運動員共12人僅3人出席,連剛結束F1上海站的英國車手漢米爾頓也沒來,星光黯淡,多靠明星藝人撐場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