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賢拜 田中主動打招呼

2015/04/17 06:00
田中將大在進牛棚練投前,先跟日職「前輩」殷仔(右)打招呼。(特派記者倪婉君攝)田中將大在進牛棚練投前,先跟日職「前輩」殷仔(右)打招呼。(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身為後輩 不便受訪談陳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巴爾的摩報導〕日本人重視輩分,26歲的田中將大昨主動向「賢拜」陳偉殷打招呼;日本公關也透露,正因田中是後輩,若台灣媒體想採訪關於殷仔的問題,他不方便回答。

田中這次隨洋基作客金鶯,前兩場賽前並沒有機會和殷仔碰頭。昨田中進牛棚練投前,剛好遇到正在外野草皮熱身的殷仔,就過去向賢拜問好。

兩人依日式習慣鞠躬握手,且閒談了幾句,臉上都掛著笑容。之後田中就進入牛棚,殷仔則先在外野接野手打擊練習的飛球,後來也進入牛棚區觀看隊友練投。

「其實就是打個招呼,因為田中要牛棚練投,繼續聊就會耽誤他。」殷仔說自己雖然不是日本人,但畢竟在日職待過,之前遇到鈴木一朗、黑田博樹等前輩,都會主動打招呼。

日職講輩分 不比大小牌

29歲的殷仔在日職出道就比田中早,只是兩人分屬不同聯盟,沒機會交手。到了大聯盟後,兩人雖都屬美聯東區球隊,至今卻無緣交手。

由於田中行程滿檔,洋基日本公關佐藤芳記必須幫他過濾媒體採訪和問題。面對台灣媒體的採訪要求,佐藤表示田中和日本媒體已有默契,只在特地時間受訪,平時賽前並不接受訪問。

田中聽到台灣媒體想採訪,也向公關表達不方便回答殷仔相關問題。佐藤說,田中當然很期待未來能和殷仔在場上交手,但由於現在沒有對決過,又因為殷仔是賢拜,所以認為自己的立場不方便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