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42號球衣 金鶯上網拍賣

2015/04/17 06:00
在羅賓森日上小球迷穿上42號球衣開球。(特派記者倪婉君攝)在羅賓森日上小球迷穿上42號球衣開球。(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幫羅賓森基金會募款

為紀念羅賓森金鶯全隊昨都穿上42號球衣出賽,陳偉殷(中)未出賽只穿著金鶯帽T。(特派記者倪婉君攝)為紀念羅賓森金鶯全隊昨都穿上42號球衣出賽,陳偉殷(中)未出賽只穿著金鶯帽T。(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巴爾的摩報導〕為紀念第1位站上大聯盟的黑人球員羅賓森,金鶯球員昨都穿上42號球衣出賽,殷仔的42號簽名實戰球衣也一起放上網拍賣,替羅賓森基金會募款。

前洋基終結者李維拉前年退休後,大聯盟現役已無穿42號球衣的球員。昨天不管哪一隊、哪一位球員,大家都是42號,以紀念1947年這一天,首次穿上42號球衣站上大聯盟的黑人球員羅賓森。

殷仔昨未出賽,穿著金鶯黑色帽T亮相,並未秀出他的42號,他說,「只要不是先發,球員可選擇穿或不穿,因為天氣冷,我就穿帽T。」

但在球衣競標網站www.orioles.com/auction上,已可看到殷仔和其他金鶯球員的實戰42號球衣,昨天早上7點起開放競標,23日早上10點結束。

自2009年起,金鶯都會透過球衣競標替羅賓森基金會募款,至今已募得超過7萬美元(約台幣220萬)元,供弱勢學童繼續升學。此外,大聯盟官網也會在www.mlb.com/42jersey網站,拍賣金鶯全隊簽名的42號球衣,所得同樣捐給羅賓森基金會。

羅賓森當年打破種族藩籬,也帶來正面的教育意義。金鶯日前就已開放弱勢學童透過演講、詩歌或其他藝術形式去歌頌羅賓森,其中表現最優異的黑人學童昨就穿上42號球衣,在金鶯球場開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