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休6」勝算高 休總「很會算」

2015/04/18 06:00
陳偉殷相隔6天再先發,將於日場比賽的芬威球場挑戰個人本季首勝。(特派記者倪婉君攝)陳偉殷相隔6天再先發,將於日場比賽的芬威球場挑戰個人本季首勝。(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生涯「休6」勝率 近6成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巴爾的摩報導〕日場+芬威+左投,「很會算」的金鶯教頭休瓦特決定由陳偉殷在投1休6後對紅襪先發。雖然殷仔自認休完5天後的狀況最佳,但他生涯休完6天登板的勝率逼近6成。

金鶯昨天休兵,殷仔也在巴爾的摩休假一天,今天飛往波士頓,為台灣時間20日晚上11點對紅襪先發備戰。若依美國時間來算,殷仔這次要休6天,「其實正常是休4、5天,目前應該是休5天的狀況最好,去年休6天則不見得好。」

殷仔的印象沒錯,去年投1休6的比賽共有6場,累計2勝2敗2無關勝敗,「但總教練有他的考量,我就盡力準備,做好分內工作。」

照殷仔講法,休總「對數據很在意、很愛算這種東西」,包括左投在芬威球場日場出賽很有利,以及紅襪對左投打擊率較差等,因此「算」出殷仔掛帥勝率較高。

由於芬威球場構造特殊,在日場比賽若出現大太陽,本壘板會被陰影籠罩,打者不易看清投手從明亮處投過來的球。尤其左投出手時,後方背景是雜亂的右外野球迷,對打者更容易造成視覺混淆。

殷仔則不清楚是否真有優勢,還說,「去年投球內容不是很理想啊。」他去年4月22日對紅襪投5局失3分,且送出3次保送,雖非優質先發,但仍獲勝投。

況且殷仔生涯休6天後的數據其實不差,生涯9場4勝3敗2無關勝敗,且生涯第1場休6天的先發,就是2012年4月18日對白襪,拿下他大聯盟生涯首勝。

2013年整季沒有投1休6情況,去年第1場休6天出賽,就是4月22日波士頓馬拉松賽當天奪勝投,今年殷仔當然希望能在芬威球場開紅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