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雅女孩自由車奪3金 靠教練「唸」力

2015/04/18 06:00
葉羽霜奪3金,感謝教練栽培。(記者王揚宇攝)葉羽霜奪3金,感謝教練栽培。(記者王揚宇攝)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我一定做得到!」宜蘭員山國中泰雅族女生葉羽霜,日前奪下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國女組公路賽、林道越野賽、下坡賽3面金牌,堪稱台灣第1人;她說:「沒有教練的叮嚀,就沒有今天的我。」希望未來能參加奧運,為國爭光。

宜蘭縣自由車培訓隊參加近日在新竹舉行的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除葉羽霜拿下3金外,其餘3名高三生也在高女組拿下2銀1銅。

「光榮戰績,不知流下多少汗水!」選手起得比別人早,上學前得晨練2、3小時,下雨天就去教練黃章桐家中的訓練台,騎上3小時練習肌耐力;雖然訓練環境不完善,比賽經費也得靠教練自掏腰包或外界贊助,但這群娘子軍非常爭氣,咬牙苦練拿下好成績。

對於葉羽霜拿下3金,黃章桐直說難得,因為自由車每個項目訓練方式與技巧都不同,一般選手拿雙冠就很厲害,但全能型的羽霜能奪3金,是國內第1人。

葉羽霜練車約3年,多次和教練頂嘴,但因為「教練一直唸」才能堅持下去,也才有好成績,賽前教練下達奪金令,她也相信自己會奪冠,全力拚戰,很感謝教練安排訓練的「菜單」,也靠禱告增強心理素質,會繼續苦練,為5年後的東京奧運作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