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怕回台投不好 飆速拚眼前

2015/04/19 06:00
王建民開賽後在場邊做紀錄。(特派記者倪婉君攝)王建民開賽後在場邊做紀錄。(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今勇士3A 第2場先發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夏洛特報導〕「回台灣打不好怎麼辦?」王建民把是否回台灣打中職的問題,保留到今年球季結束後再思考,目前專心準備台灣時間今早在勇士3A的第2場先發,上一場飆出93英里(近150公里)速球,則被他視為好的開始。

撐到大聯盟春訓的最後階段,建仔仍被指派從3A出發,昨天他隨隊作客白襪3A,心情顯得淡定,「沒有覺得怎樣,反正打球是我從小到大的興趣,就讓我在美國快樂打球。」

沒擠上大聯盟 心情淡定

從2000年和洋基簽約,建仔今年已是旅美第16個球季,對於媒體好奇他未來動態,他倒是一貫答案,表示現在還沒有想,等到球季結束後再打算。

「因為打球很快樂,就是做好每件事,不要有遺憾。」建仔在前年底回台時,曾說再給自己兩年時間挑戰大聯盟,去年一整季都在小聯盟,今年理論上是最後一年,但他表示現在心態已有改變,明年還有機會留在美國。

未來擺一邊 開心打球

其實建仔知道不少台灣球迷希望他加盟中職,但他擔心回台後表現不夠好,讓球迷失望,「因為我現在的球,也沒有之前那樣子。」因此,他現在只看眼前,先專心打好在美國的球賽。

經過去年一整季完整出賽,建仔的手臂變得強壯,14日對金鶯3A投5.1局失2分無關勝敗,其中最讓他驚喜的,就是球速來到93英里。「這比我去年同時間的球速要快,去年這時候大概86英里吧。」建仔說。

建仔在春訓最後一戰只投1.1局就失4分退場,他說當時並沒有調到最佳狀況,「在春訓時出賽不固定,有時候隔了好幾天再出賽。」他希望在3A維持固定出賽的節奏,若一直沒機會,在7月1日有逃脫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