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5冠王 大師兄沒說笑

2015/04/21 06:00
桃猿主砲林智勝開季狀況維持火燙,多項成績皆名列第一,可望挑戰史無前例五冠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桃猿主砲林智勝開季狀況維持火燙,多項成績皆名列第一,可望挑戰史無前例五冠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個人成績3項領先、2項居次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Lamigo桃猿林智勝球季前發下豪語,今年要奪得全部打擊獎項,球季開打一個月以來,他有3個打擊獎項高居第1,兩個排名第2,挑戰五冠王不是隨便說說。

中職共設立5個年度打擊獎項,目前林智勝打擊率0.444、全壘打7支和打點24分都領先群雄,安打32支和盜壘5次分別排第2。

林智勝表示,定下超高目標是為了激勵自己突破,對於目前的表現感到滿意,但比賽才進行20場,如何維持下去才是最大挑戰。

林智勝相當注意和競爭對手的數據,他表示,現在領先群還咬得很緊,高國輝和張建銘都是非常強勁的對手,也因此時時提醒自己不能放鬆,這樣的良性競爭將會帶給球迷更精彩的比賽。

林智勝曾贏得3次全壘打王、1次打點王,單季最高打擊率0.336和最多安打143支也很有競爭力,較令人意外的是盜壘也能躋身前兩名,畢竟他屬於長打型而非速度型球員,加上膝蓋曾因車禍在前年開刀;不過,他去年跑出平個人紀錄的14次盜壘,膝蓋受傷並沒有影響。

林智勝開季就狀況火熱,連打點並列第1、全壘打6支排第2的義大犀牛高國輝都自嘆弗如。不過,高國輝也指出,猿隊幾乎每一棒都能打,讓林智勝可沒有顧慮盡情揮灑,不像義大前後段棒次落差較大,他和林益全等中心打者上場時會想得比較多,這也是林智勝的優勢之一。

除了打擊率、全壘打和打點,林智勝得分21、四壞球20、壘打數60、長打率0.883、上壘率0.579、攻擊指數2.095和銀棒指數764也都領先全聯盟,多達10項打擊成績排名第1。

中職史上單季最多冠打者是前興農牛怪力男,1998年以打擊率0.387、全壘打31支、打點101分和安打137支稱王,林智勝若能維持季初的火熱狀況,將挑戰史無例的五冠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