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上大聯盟 就等招牌伸卡穩定

2015/04/23 06:00
勇士3A投手教練認為,王建民只要加強伸卡球穩定度,距離重返大聯盟之路並不遠。(資料照,特派記者倪婉君攝)勇士3A投手教練認為,王建民只要加強伸卡球穩定度,距離重返大聯盟之路並不遠。(資料照,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諾佛克報導〕「王離大聯盟很近了。」勇士3A投手教練瑞德認為,只要建仔加強對伸卡球的穩定性,就能重返大聯盟,且會是關鍵時刻很有價值的投手。

建仔目前隨隊至諾佛克迎戰金鶯3A,但不會登板,而是25日對光芒3A進行本季第3場先發。建仔在前兩戰共投12.1局被敲21安失8分,尤其前一場對白襪3A投7局被敲12支安打失6分吞敗,但瑞德認為建仔的投球內容不差,只是需加強投球穩定度。

「他的伸卡球時好時壞,可能投了5顆好球,又會出現2、3顆不好的。」瑞德認為建仔距離升上大聯盟已非常接近,唯一不足就是招牌伸卡球不夠穩定。

建仔也知道伸卡的重要性,他認為現在有時較沒那麼犀利,希望讓球在往下掉的速度再更快一點。

教頭:放手去投就對了

建仔去年效力白襪3A時,瑞德就已觀察過他的投球,認為現在他投得已比去年球季尾聲時來得好。像建仔這種受過傷的投手,會需要更多時間去掌握球感,以及增加球的穩定度。

「受過傷回來的投手,大部分都必須相信自己已沒有受傷。」瑞德認為不能讓擔心會受傷的念頭再盤踞心中,而要放手去投,他相信建仔已認定自己是健康的,就必須要多投求穩。

就拿滑球來說,建仔今年覺得掌控度不錯,瑞德也認為,在小聯盟就是要多嘗試去投,不必去管結果如何,「放手去投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