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婉君大檸檬》建仔不溫吞 反擊垃圾話

2015/04/24 06:00
王建民(左)在小聯盟也很快樂,常與隊友聊天說笑。(特派記者倪婉君攝)王建民(左)在小聯盟也很快樂,常與隊友聊天說笑。(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從20歲赴美打拚,到現在35歲,王建民早就適應在美國打球的日子,對於現在被虧老,他也懂得反擊。

隊友耶培茲昨看到建仔收到台灣媒體送的伴手禮,以為他過生日,就問:「王,你幾歲啊?」建仔不想太認真回應,就亂說了個40歲。

「40!那你還在這裡幹嘛啊?」耶培茲說得有點酸。原本以為個性溫吞的建仔應該不會搭理,但沒想到他轉頭反問耶培茲幾歲,聽到回答後還反擊:「你33歲了喔!那你還在這裡幹嘛?」(註:耶培茲自2001年從藍鳥新人聯盟出發,至今尚未升上大聯盟。)

其實這只是休息室裡常聽見的垃圾話,不少隊友和教練看到台灣媒體來訪問建仔,也都會虧他說:「喔!王是名人耶!」或是用「你是台灣的基特」,裝模作樣地恭維他。

建仔當然知道自己已不年輕,但仍保有享受打球的心情,他一直強調在這裡打球很開心。確實他在賽前練習的笑容不少,和隊友聊天說笑的畫面也很多,他在這裡還能幹嘛?不就是拚一個再度重返大聯盟的機會,把握自己還能享受打球的時光。

(特派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