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鄧肯拚老命 扳平快艇

2015/04/24 06:00
馬刺「石佛」鄧肯(中)力抗快艇雙塔,全場奮力繳出雙十成績。(歐新社)馬刺「石佛」鄧肯(中)力抗快艇雙塔,全場奮力繳出雙十成績。(歐新社)

奇兵米爾斯 致勝功臣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17度挑戰NBA季後賽,馬刺老將鄧肯從未在首輪陷入0:2落後,昨天他拚老命繳出28分、11籃板,加上替補殺出的奇兵米爾斯,助馬刺經延長加賽後111:107險勝快艇,系列賽追成1:1。

馬刺主控帕克帶傷上陣,6投盡墨僅拿到1分,第4節更因阿基里斯腱緊繃提前退場,替補上陣的米爾斯正規賽倒數8.6秒兩罰俱中追平比數,延長賽再貢獻8分,全場18分進帳是致勝大功臣。

老鄧季後破5000分 史上第5人

鄧肯第100次在季後賽繳出20分、10籃板以上的表現,成為繼喬登、賈霸、布萊恩、歐尼爾之後,史上第5位生涯季後賽得分破5000的名將。

達成生涯里程碑,鄧肯卻不見喜悅,他說:「我賽後向隊友道歉,第4節我只投進1球,防守又給喬丹太多輕鬆灌籃的機會。」

系列賽第3戰將在台灣時間25日於洛杉磯舉行,隔天鄧肯就滿39歲,拿下生涯季後賽執教第150勝的總教練帕波維奇說:「鄧肯的表現一直不停讓我驚訝,經過這麼多年,他依舊保持積極的態度。」

快艇葛瑞芬以29分、12籃板、11助攻,締造「大三元」,但正規賽最後10秒失誤掉球,讓馬刺發動快攻,才有米爾斯追平的兩罰,他說:「這場輸球,都是我的責任。」

輸球送出主場優勢,快艇主控保羅要全隊打起精神,「一整個球季我們都在討論如何贏球,一定要堅持到底。」

雷納德獲最佳防守球員

馬刺一日雙喜臨門,除了扳平戰局,今年拿下抄截王的雷納德還獲得媒體青睞,以333分險勝勇士格林的317分,獲選為本季最佳防守球員,這是繼2003-04球季的沃德皮斯之後,再次有鋒衛搖擺人獲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