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參加世棒12強賽?建仔:給年輕人機會

2015/04/25 06:00
王建民尚未決定是否參加年底世棒12強賽,但他希望多給年輕投手機會,不要形成「斷層」。(特派記者倪婉君攝)王建民尚未決定是否參加年底世棒12強賽,但他希望多給年輕投手機會,不要形成「斷層」。(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諾佛克報導〕年底在台灣舉行的世界棒球12強賽,台灣球迷還有沒有機會看王建民披上國家隊戰袍?今代表勇士3A先發的建仔尚未做出決定,只表示希望多給年輕人機會。

態度保留 球季結束再決定

第1屆世棒12強賽11月將於台灣開打,是今年最重要的國際大賽,建仔早已成為國家隊徵召的頭號大將;前年參加第3屆經典賽表現出色的建仔,面對台灣媒體提出是否參賽的問題,暫時給不出答案,可能要等球季結束後才能決定。

35歲的建仔,思考方向跟兄弟球星「恰恰」彭政閔頗為類似,他認為必須要多給年輕投手機會,他們才有辦法成長。

避免斷層 國家隊需要新血

恰恰是上屆經典賽的台灣隊長,之前就說過短期內不會再參加國家隊,也表示希望更多年輕球員有機會到國際賽舞台學習、成長。這也是建仔的想法,台灣不能只靠他們這些3字頭的老將支撐,需要新血出來替國家隊爭光。「大比賽的投手,也需要練出來的啊!」建仔說,如果不讓年輕投手有機會成長,斷層的情況就會越來越嚴重。

前年經典賽,是建仔繼2004年雅典奧運後重披台灣隊戰袍,也成功扮演稱職的王牌角色,拿下預賽首戰對澳洲的勝投。目前尚未確定是否參加年底大賽,但他也樂見此事,「台灣又有棒球熱了!」

建仔目前專心在小聯盟打拚,希望能拚出重返大聯盟的表現,他希望加強招牌伸卡球的穩定度,至於是否再代表台灣出賽持保留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