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賽練抗壓 建仔:獲益良多

2015/04/25 06:00
王建民認為上大聯盟前3年的國際賽歷練,讓他迅速增加經驗值,在旅美戰場上受益良多。(特派記者倪婉君攝)王建民認為上大聯盟前3年的國際賽歷練,讓他迅速增加經驗值,在旅美戰場上受益良多。(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諾佛克報導〕在2005年升上大聯盟之前,王建民曾經連續3年參與大型國際賽事,他認為收穫很大,可以迅速累積經驗值。

從2002年釜山亞運、2003年札幌亞錦賽到2004年雅典奧運,王建民都披上台灣隊戰袍為國爭光,也是他在2005年從洋基升上大聯盟之前,累積大賽經驗和增加抗壓性的最佳舞台。

可迅速累積經驗值

「在升上大聯盟之前,連續3年打國際賽,是有幫助的。」建仔認為不管是什麼比賽,都能從裡面學到東西,更何況是這種張力十足的大型國際賽事。

建仔想了想在上大聯盟之前的國際賽事,他應該只有2001年在台灣舉行的世界盃未能躬逢其盛。只是那年他是因為右肩旋轉肌受傷,接受醫學權威安德魯醫生動刀治療,整年球季都未出賽。

升上洋基之後,建仔逐漸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戰力,因此原本要參與2006年第1屆經典賽,後來也因為球隊考量而宣告退出。之後建仔長年在大聯盟打拚,直到前年才暌違9年重披國家隊戰袍,但昔日從國際賽累積的經驗值,早已讓他獲益良多,也能運用到旅美戰場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