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台灣打國際賽 建仔笑稱會緊張

2015/04/25 06:00
王建民傳接球練習結束後,與隊友互碰手套加油。(特派記者倪婉君攝)王建民傳接球練習結束後,與隊友互碰手套加油。(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諾佛克報導〕儘管如身經百戰的王建民,在台灣打國際賽,他一樣會緊張,認為就跟參加大聯盟季後賽的感覺很類似。

「因為是在台灣耶!」

常有球員說,「國家隊的球衣很重。」對於穿過洋基球衣、拿過連兩年19勝的建仔來說,在台灣參加國際賽,壓在肩上的感覺真的很重,他說,「當然會緊張,因為是在台灣耶!」

在台灣比賽,是要背負全台球迷的期待出賽,他昨天坐在小聯盟球迷的客隊休息室裡望向場中,「在這裡打的不是一場就決定勝負的比賽,這邊是打一整季的。」換言之,在台灣打國際賽常常是一場定輸贏的比賽,且看台上坐的,不是膚色、髮色不同的外國人,而是自己的同胞。

建仔還以前年經典賽為例,當時首戰在台中洲際球場迎戰澳洲時,他就會緊張,但等複賽到日本之後,「對日本那場,就沒什麼感覺了。」

在洋基時期,建仔曾在季後賽出賽4場,並拿過1勝,他說在大聯盟打季後賽的感覺,就跟在台灣打國際賽差不多,儘管他在投手丘上都是招牌撲克臉,但內心其實是會緊張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