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駭客任務 21:1大屠殺

2015/04/26 06:00
統一獅先發投手王鏡銘拿到勝投。(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先發投手王鏡銘拿到勝投。(記者黃志源攝)

神奇小廣滿貫彈

統一獅7局下得分達到21分,平隊史紀錄。(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7局下得分達到21分,平隊史紀錄。(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雖然一票主力打者缺陣,統一獅照樣有能力變身猛獅示範強攻,在周廣勝生涯第1發滿貫彈的開路下,以21:1痛宰義大犀牛,一舉中止2連敗、在台南球場4連敗,得21分追平隊史單場最多紀錄,勝分差20分則是中職史上第3高。

周廣勝(右二)1局下轟出滿貫砲,獅隊一開賽就取得大比分的領先,隊友紛紛與他擊掌慶祝。(記者黃志源攝)周廣勝(右二)1局下轟出滿貫砲,獅隊一開賽就取得大比分的領先,隊友紛紛與他擊掌慶祝。(記者黃志源攝)

儘管潘武雄、張泰山、陳鏞基、高志綱、鄧志偉等主力打者或降二軍或沒先發,獅隊一開賽就靠3保送1安打擠回第1分,2出局後周廣勝轟出相隔5年、生涯第2發全壘打,一棒清光壘包;4局下買嘉儀高飛犧牲打又添1分;5局下獅隊再次強攻,以4保送5安打含郭岱琦2分彈灌9分,以15:0遙遙領先。

周廣勝指出,因為不曾對過犀牛洋投史密斯,打擊教練菲力浦在他1局下打擊前要他鎖定直球,因為他揮棒時常會猶豫,菲力浦還特地交代「只要設定好了,就不要放掉,一定要揮棒」,他等到要的球,出棒後以為會被接殺,沒想到會飛出去。

「真的等很久,卻太突然了!」這不過是周廣勝生涯第2發全壘打,前次是菜鳥年2010年8月19日,迄今相隔快5年,他表示,在生涯第2、3年還曾夢到打出全壘打,因為第2發遲未出現,去年已經放棄。撿到球的球迷賽後找他簽名,他還在考慮是否留下做紀念。

勝分差中職第3高

周廣勝是獅隊歷來第11位、第14發滿貫彈,這14發出現的13場(2008年3月16日單場2發滿貫),獅隊全勝。獅隊得21分追平2012年5月19日在桃園對Lamigo桃猿創的隊史紀錄(21:0),在中職史上排第5高;勝分差20分則是隊史次高、追平CPBL歷來第3高。

犀牛不但慘敗,捕手鄭達鴻更在2局下,因高國慶揮空棒後動作太大,後腦被棒頭擊中,因為暈眩、後腦紅腫退場,雖能自行走回休息區,仍立刻被送到成大醫院照X光。捕手由林琨笙接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