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腰傷共存 國慶重返4番

2015/04/28 06:00

高國慶回到一軍後火力全開,打擊率高達4成76。(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雖然前兩年打擊成績下滑,高國慶並不認為自己遭遇低潮,而今年學會和腰傷共存,終於能夠再創高峰。

高國慶單季最多曾打出22支全壘打,去年只打出生涯新低的2轟,打擊率0.262和打點32分則是生涯次低紀錄。

復出12場 就敲14打點

高國慶今年開季從傷兵名單出發,但是4月10日回到一軍之後就火力全開,打擊率高達0.476,出賽12場就打下14分打點,再度成為獅隊倚重的第4棒中心打者。

高國慶表示,並不覺得前兩年是低潮,主要是因為長年以來的腰傷影響更加嚴重,造成他揮棒動作無法做到完整,而且原本是左腰不適,因為左側無法使力,造成右側負擔過大,連右腰也受傷。

左右腰都傷 反取得平衡

高國慶表示,說也奇怪,左、右腰都受傷之後,似乎反而取得平衡,揮棒動作變得比較協調,而且今年重量訓練不再由上往下施加重量,只做向上延展的動作,減輕腰部的負擔,可以做到自己想要的揮棒動作,打到球就比較會飛得遠。

高國慶說,雖然不知道腰傷能否完全復元,目前打擊的感覺不錯,希望可以至少和腰傷和平共處。

高國慶生涯已打出1262安打,只差1支全壘打就成為中職史上第9個達成千安、百轟的球員。高國慶表示,上週有好幾球打得不錯,卻都在全壘打牆前掉下來,可能和台南球場比較沒有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