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記觸身球 YOYO復健2年

2015/04/28 06:00

鍾承祐獲得固定先發後,打擊率高達3成51,上週末更連兩場打出猛打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一記觸身球造成的傷害,「YOYO」鍾承祐花了兩年的時間終於完全克服。

2012年是鍾承祐職棒生涯的重大轉折點,當年他衛冕明星賽全壘打大賽冠軍,成為史上第一個達成連霸的球員,年底並贏得最佳十人和金手套獎,但是在總冠軍賽被觸身球擊中右手,造成手指骨折,不但無法繼續參加總冠軍賽和之後的亞洲大賽,並造成連續兩年打擊低潮。

去年為改運 從「佑」改成「祐」

鍾承祐表示,受傷後的第二年春訓,雖然傷勢已完全復元,但是肌力還不夠,以致出賽幾場之後就突然感到不適,打打停停自然無法維持打擊手感。

鍾承祐去年打擊率0.222寫下生涯新低,出賽67場、安打34支、全壘打4支和打點20分都是新人球季之後最少的。季後為了改運永保健康,還把名字的「佑」改為「祐」,希望今年重新出發。

鍾承祐表示,今年在體能教練的幫助之下,春訓時體能和肌力都準備到百分之百,終於可以擺脫前兩年的困擾。準備充分的鍾承祐,熱身賽打出0.350的高打擊率,但是並未躋身猿隊開季先發打線。

3月底回先發 已轟出3發

鍾承祐表示,熱身賽打得不錯卻未能在球季賽先發,難免有些失落,不過,去年其他外野手有不少人表現出色,教練團當然會優先考慮他們,自己只能做好準備,一旦機會來了就要把握住。

3月底鍾承祐終於獲得固定先發的機會,他果然沒有讓機會溜走,上週末更連兩場打出單場3安打的猛打賞,打擊率高達0.351,轟出3支全壘打接近去年全季全壘打總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