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盾好捕 12K屠獅

2015/04/29 06:00

獅隊潘威倫先發6局挨3發全壘打丟4分,承擔敗投。(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屏東報導〕統一獅前兩戰共豪取31分,事隔1天遇上Lamigo桃猿隊洋投神盾卻遭徹底封鎖,神盾先發7局投出12次三振無失分,林泓育面對統一獅隊王牌投手潘威倫擊出單場雙響砲,桃猿終場4:0完封獅隊,拿下5連勝。

林泓育6局上的左外野方向全壘打,球迷搶接飛球。(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上週末對犀牛兩戰各得21分和10分,火力驚人,但昨晚這場「矛盾」大戰卻完全無法施展,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賽後歸功神盾,表現穩定且控球好,7局只用93球,由於已領先4分,因而讓他下場休息,起用陳禹勳中繼、林柏佑守成,陳禹勳雖一度因保送造成滿壘,但兩人都未失分。洪總表示,5連勝期間先發投手表現是關鍵。

Lamigo桃猿林泓育連兩個打席擊出全壘打,個人本季全壘打產量快速累計至7轟。(記者黃志源攝)

神盾上一場先發就送出9次三振,此役12次三振破本季紀錄,聯盟紀錄為瑞奇和養父鐵共同保持的單場16K,與高力歐(第一金剛)和萊特(La new熊)的隊史紀錄僅差1K。

Lamigo桃猿神盾先發7局無失分,成功壓制獅隊打線,拿下勝投。(記者黃志源攝)

放心黃浩然配球

神盾表示,他試著積極進攻打者好球帶,和捕手黃浩然默契也很好,上週他曾經看過獅隊打線單場猛攻21分,他認為對方近況正火熱,臨場就想辦法破壞對手打擊節奏。

神盾說,印象中他日職初登板曾投過15次三振,但他自認不算三振型投手,投球策略還是以最少球數解決打者。談到日韓經驗和台灣經驗的差別,神盾認為是捕手,「我和黃浩然很有默契,我可以放心將配球都交給他。」

小胖雙響砲同樂

潘威倫被敲3支全壘打種下敗因,無緣在家鄉屏東上演連勝。4局上兩出局後先挨了林泓育一發陽春砲失1分,6局上被林智勝、林泓育連續敲出兩支全壘打又失3分。

林泓育賽後表示自己「強運」,他認為潘威倫昨天狀況其實不錯,且自己生涯對他都打不好,目標是扎實擊球,目前累計7轟僅落後聯盟首位隊友林智勝兩轟,他笑稱兩人連棒讓對手無從閃躲,他的任務是保護前一棒的林智勝,兩人也因此都有好成績,「最後誰拿全壘打王不重要,只要是我們這隊拿到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