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費有著落! 中職續譜冬季戀歌

2015/04/29 06:00

停辦一年的冬季聯盟今年將復辦,延續台灣、日本、南韓三隊,第四隊將由歐洲聯隊加入,圖為前年冬季聯盟各國代表。(資料照,中華聯盟提供)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停辦1年的冬季聯盟確定復活,預定11月28日開打,由4隊進行共36場例行賽。

冬季聯盟於2012年開辦,去年因為經費問題停辦,昨天中職領隊會議確認復辦冬季聯盟賽事,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表示,體育署和地方政府將補助部分經費,不足部分再由中職自籌。

朱康震表示,中職、日職和韓職將各組1隊參加冬季聯盟,第4隊規劃由歐洲聯隊參賽,世界棒壘總會會長法卡利將協助歐洲聯隊組成。

今年底首度舉辦的世界12強棒球賽將比照2013年經典賽,由中職負責組訓,領隊會議昨天也決議,台灣隊總教練人選必須具有職棒總教練經歷,而選訓委員會預定由11至15人組成,除了技術部門的人員,將加入行政部門人員,包括中職和棒協秘書長以及4球團領隊都將入列,並保留1席給球員工會代表。

此外,今年桃園球場販售玻璃瓶裝啤酒,引發安全疑慮,昨天聯盟和Lamigo桃猿溝通之後,猿隊同意即日起停止在球場販售玻璃瓶裝啤酒,鋁罐飲料則可以繼續在各球場販售。

中職領隊會議決議事項表

1.冬季聯盟復辦,預定11月28日開打。

2.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需有職棒總教練經歷。

3.確實執行換局、換投和5局中場時間限制。

4.球場禁止販售玻璃瓶裝飲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