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蛙王面前造次! 許涵棚100蛙破全國

2015/04/29 06:00

全中運高男組100公尺蛙式,中和高中許涵棚刷新全國紀錄,未來將放眼奧運。(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已有一面50公尺蛙式金牌在手,中和高中許涵棚昨天在104年全中運高男組100公尺蛙式不只再奪一面金牌,更以1分02秒82刷新全國紀錄,再次技壓「蛙王」蔡秉融。

戰功彪炳的東山高中蔡秉融,一向是蛙式常勝軍,原本的全國紀錄正是他在2013天津東亞運創下的1分02秒92,許涵棚昨天在紀錄保持人面前締造新猷,賽後仍說:「蔡秉融是很棒的對手,有他才激勵我不斷進步。」

日前在波蘭世界中學生錦標賽,許涵棚也在100蛙奪金,讓他在挑戰全中運前充滿信心:「狀況不錯,賽前就覺得有機會,一直以來都以全國紀錄為目標,很高興可以突破。」

技壓蔡秉融 今拚大滿貫

指導教練陳怡仲表示:「許涵棚的思考活躍,更有不服輸的意志力,最近的練習加強體能和耐力,狀況很好。」他認為,練習時就覺得許涵棚有挑戰紀錄的機會,如此成果很替他高興。

刷新全國紀錄,許涵棚仍有奧運夢,1分02秒69的奧運標準,是下一個挑戰目標,陳怡仲對他的期望則更高:「目標游進1分02秒以內,相信他有機會達成。」

200公尺蛙式今天將登場,許涵棚期待能完成蛙式大滿貫,但仍謙虛的說:「長距離是蔡秉融強項,當然期待拚看看,但不會想太多。」

蔡秉融游出1分04秒19衛冕失敗,但相較於去年奪金卻不開心,今年則滿意許多,賽後笑著說:「有把狀況調回來,感覺好多了。」

自己的紀錄在眼前被對手超越,蔡秉融不以為意,他保持競爭心態,認為有對手才會彼此激勵,自信地說:「紀錄被破沒關係,下次換我破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