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天生跨欄料 林曉慧破大會

2015/04/29 06:00

大業國中林曉慧在國女100公尺跨欄以14秒18飆破大會紀錄,摘下個人首面全中運金牌。(大業國中提供)

〔記者許明禮/新北報導〕去年暑假才改練欄架的中市大業國中林曉慧,昨在全中運國女100公尺跨欄以14秒18飆破大會紀錄,摘下個人首面全中運金牌。

林曉慧準決賽就跑出驚人的13秒92,超越陳翌蓓和林詩婷共同保持的大會紀錄14秒27,成為國內第一個跑進14秒內的國中女生,決賽雖未再創個人最佳,仍再次超越大會紀錄。

林曉慧原本主攻200及400公尺,但成績平平,去年暑假教練簡慶宏以欄架輔助訓練時,偶然發現她對欄架有天分,沒想到去年北市秋季盃她的跨欄處女秀就一鳴驚人,不但摘金還破了大會紀錄。國小打籃球的林曉慧說:「前面有個欄架可以跨越,讓我有目標,也更專注,我喜歡這種飛翔的感覺。」

短跑選手出身的簡慶宏,對欄架並不在行,為幫助愛徒跑得更快,他把自己當成選手,不斷從書本和影片中學習欄架技術。

有了林曉慧的成功經驗,簡慶宏也體會到:「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永遠不要幫選手設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