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媽媽重話點醒 楊恆韋桌金

2015/04/30 06:00
青奧國手福誠高中楊恆韋昨連克秦楙棖、孫嘉宏兩名大榮好手,奪下高男單打金牌。(記者許明禮攝)青奧國手福誠高中楊恆韋昨連克秦楙棖、孫嘉宏兩名大榮好手,奪下高男單打金牌。(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新北報導〕青奧國手福誠高中楊恆韋昨連克秦楙棖、孫嘉宏兩名大榮好手,奪下全中運高男單打金牌,也是他繼國三之後,生涯第二面全中運桌球單打金牌,這一切都要感謝媽媽罵醒他。

高一就當選成人國手的楊恆韋,桌球路走得順遂,也承受很大期望,長期以來,他也給自己很大壓力。4月初亞青國手選拔,他很想拿第一名,卻因放不開,在首輪遭賴啟鑑逆轉,最後只以第三名入選。 這次全中運出發前,楊恆韋還是沒走出低潮,媽媽看他這樣喪志,狠狠痛罵他一頓,對於他一直把放不開當成輸球理由,已經聽膩了,要他好好調整心態。

高中最終戰 帶笑容離開

楊恆韋說,從小到大,媽媽從不曾因輸球罵過他,但這次話說得很重,也讓他頭腦清醒一點。這次全中運,楊恆韋在團體賽放了兩槍,敗給松山游榮謙和大榮彭王維,福誠最後只以第四名作收;但他在單打放手一搏,高中生涯最後一戰,終於帶著笑容離開球場。

國男組單打,尋求衛冕的周德灝在四強賽以2:3敗給福誠高中陳俊廷,使得決賽未能連續兩年上演「麗山內戰」;去年屈居銀牌的「桌球神童」林昀儒,連續擊敗黎昕陽、林煥勳和陳俊廷,1局未失,摘下個人首面全中運單打金牌。

淡江高中李昱諄和蘇珮綾,則包辦高女及國女組單打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