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打太久? 場均3時27分觀眾累了嗎?

2015/05/01 06:00
義大犀牛打擊教練大威,在球員時代曾經參與美職最長比賽。(記者廖耀東攝)義大犀牛打擊教練大威,在球員時代曾經參與美職最長比賽。(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中華職棒昨天賽前平均比賽時間約3小時27分鐘,昨犀象戰又歷時3小時40分鐘,前10久的比賽都接近4小時,讓聯盟開始針對縮短比賽時間進行討論。義大犀牛隊打擊教練大威球員時代曾打過美國職業棒球史上最長的比賽,該役打了32局、超過8小時才結束,名留美國職棒史的大威認為,中職比賽時間確實過長,有縮短空間。

美職最長一役32局

大威痛苦回憶

大威參與的經典之役發生在1981年,當時他效力金鶯3A羅徹斯特紅翼並迎戰紅襪3A,兩隊打了32局、從開賽打到隔日清晨4點,但比賽還未結束,只得先保留,兩個月後才擇日將比賽打完,最後由紅襪3A奪勝。

唯一一次想被趕出場

「我打到最後甚至動了和主審抗議然後被驅逐出場的念頭,但主審跟我說想都別想,這大概是我生涯唯一一次想被趕出場的比賽。」該役大威13個打數全繳白卷,比賽宣布保留後,他回到家僅休息兩小時就出門準備下一場日場比賽。

大威回憶,那天是他職棒生涯最慘的一天,13支0紀錄也不時被提起,甚至當他1988年赴日發展時,一下飛機就被記者問到該紀錄。但時至今日,大威說這就是棒球比賽的一部分,身為世界紀錄的成員,好或壞的紀錄他都坦然接受。

談到目前中職比賽長度,大威認為還是有縮短空間,他認為各隊本土投手群可能受亞洲棒球教育影響,有許多不必要的小動作,比如摸止滑粉、調整帽沿等,以打者的角度,大威認為投手節奏慢會給打者更多時間思考,反而給對手可乘之機。

當然也有例外,昨天在斗六的猿獅戰比數0:1,2小時47分鐘就收工,是本季罕見的速戰速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