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斷手骨顛倒勇 哈福德助鷹聽牌

2015/05/01 06:00

老鷹中鋒哈福德(左)撐著指傷上場拚搏,繳出全能成績幫助球隊拿下關鍵一勝。(美聯社)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儘管外線失靈,灰熊仍靠強大的籃板優勢迎敵,展現例行賽平均失分第2的嚴密防守,終場99:93力克拓荒者,4:1贏得系列賽,5年內第3度闖進第2輪。

曾在2012-13球季拿下最佳防守球員的當家中鋒M.加索進帳26分、14籃板、3助攻,更在第4節關鍵時刻2度成功守住拓荒者大將艾德瑞吉,最後1分鐘內8罰6中,澆熄拓荒者的困獸之鬥。

提到贏得系列賽的關鍵,M.加索不假思索地回答:「防守,這是我們獲勝的不二法門。」系列賽3場主場,灰熊讓拓荒者命中率僅0.374,昨天艾德瑞吉和巴通合計更只有30投7中。

下輪對決強敵勇士

M.加索說:「能提前結束系列賽,有多餘的休息時間真是太棒了,我很高興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陪女兒,再準備下一輪的硬仗。」灰熊晉級後,將面對「浪花兄弟」柯瑞和湯普森帶領的聯盟龍頭勇士。

拓荒者替補後衛麥考倫雖攻下生涯新高的33分,但艾德瑞吉只拿下系列賽5戰最低的14分、9籃板,他說:「我們的進攻是聯盟前段班,但這系列賽始終抓不到節奏。」拓荒者在最近15年共8次闖進季後賽,卻7度在首輪止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