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縮短8分半 MLB加快比賽見效

2015/05/02 06:00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今年實施數項加快比賽的新規則,截至前天(4月30日)為止成效不錯,4月平均9局比賽歷時2小時53分40秒,比去年全季的3小時02分21秒,整整減少8分半鐘。

球員違新規定處罰擬取消

球員工會理事長克拉克(Tony Clark)表示,大聯盟把4月份訂為宣導適應期,自5月起只要有球員違反新規定,就處以100至500美元不等罰款,鑒於尚未處分便已獲得明顯改善,球員工會正與大聯盟討論取消大部分的罰則。

根據Elias Sports Bureau預測,如果新規定能貫徹整個球季,本季比賽時間將是自1963年後的最大降幅,那年從2小時34分縮短至2小時25分。

大聯盟本季加快比賽新規定有:

1.裁判確實執行棒球規則6.02(d),除了某些特例,打者在整個打席中,至少有一腳必須一直踏在打擊區內。

2.球場設置計時器,控制每半局間的休息時間,球員必須在廣告結束前都就定位。

3.總教練不用走進球場,直接在休息區內提出挑戰,若挑戰成功,就繼續保有挑戰機會。

中職明年擬限制投球秒數

至於中華職棒,本季截至昨天賽前已賽55場,平均比賽時間3小時26分,比去年全季多6分鐘,創開打26年來新高,聯盟將先針對換局、換投、中場休息做必要處理,明年會針對球員動作與投球秒數進行強制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