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開幕 逾1.3萬名選手破紀錄

2015/05/03 06:00

輔大學生與本屆全大運吉祥物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宗偉、陳韋宗/新北報導〕為期5天的104年全國大專運動會,昨天傍晚在輔仁大學揭開序幕,共161所大專院校、超過1萬3千名運動員齊聚,角逐10個運動項目、634面金牌,都是歷屆之最。

全大運昨在輔大田徑場開幕,由曹佑寧(右)等6位體育專長學生傳遞聖火。(記者陳志曲攝)

輔大繼民國72年後再度主辦全大運,本屆以「會友輔仁,躍動大運」為活動主軸,此次動員超過1500位志工、工作人員,校園也設立創意市集,並由學生社團在中美堂廣場前,上演吉他彈唱、肚皮舞等節目。

全大運昨開幕,由輔大美女群高舉會旗進場。(記者陳志曲攝)

曹佑寧等6選手傳聖火

昨開幕典禮,萬人齊聚輔大田徑場,在教育部長吳思華宣布全大運正式開始後,美少女組成的護旗隊將會旗送進場,之後聖火由輔大棒球好手曹佑寧、高爾夫劉依貞、游泳許志傑、舉重郭婞淳等人接力傳遞,最終曾獲教育部終身成就獎的「田徑媽媽」吳錦雲點燃聖火台,搭配煙火秀,讓氣氛達到最高潮。

吳錦雲表示,32年前,46歲的自己還在輔大執教,想不到退休後還有機會執聖火,談到激動處,她落淚說:「一生奉獻體育,值得了,這比我拿十大傑出青年時還光榮。」

本屆全大運開、閉幕式及跆拳道、羽球、網球決賽,將由華視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