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雜牌軍變鳳凰! 台師大「操」到19連霸

2015/05/03 06:00

台師大在全大運體操成隊寫下史無前例的19連霸。(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台灣師大娘子軍昨又在競技體操成隊,力壓群雌以141.6的高分封后,將連霸數字推進到19,而繳出這難得成績的背後,其實是一群雜牌軍蛻變成鳳凰的故事。

台師大教練翁士航透露,其實台師大招入的選手,多是二軍、三軍,儘管如此,除了科學化的訓練,他仍看重品德教育,希望透過榮譽心的激勵,幫助這群子弟兵有朝一日飛上枝頭變鳳凰。

大四的麥劉湘涵表示,當初自己便是被放棄的選手,「老師跟我說,妳感覺已經練不起來了,要不要考慮換條路走?」但不甘心的她仍想一搏,後來從屏教大降轉到台師大,反而尋得一片天空。

麥劉湘涵表示,台師大教練對選手狀況相當了解,雖然「苦練」是必須的,從來不會「硬練」,也因為雙向溝通良好,所以選手都能在適當時機,找到超越自己的方式。

執教已8年的翁士航則笑說:「其實一開始搞不懂女生的心理,記得有次選手不知為何在練習時生氣,弄了好久我才知道,原來是她覺得,那天我的眼神沒放在她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