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越傷痛 2「泳」士金牌到手

2015/05/04 06:00
輔大王郁濂在100公尺自由式封王。(記者林正堃攝)輔大王郁濂在100公尺自由式封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英雄最怕傷來磨,分別在自由式、蝶式擁有多項全國紀錄的輔大王郁濂與北市大程琬容,全大運前都經歷了一段傷痛期,兩人表示,目前仍未能游出最佳狀態,不過昨各在100自、200混跨越奧運B標摘金,用實力證明漸入佳境。

北市大程琬容贏得女子組200公尺混合式金牌。(記者林正堃攝)北市大程琬容贏得女子組200公尺混合式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王郁濂在100公尺自由式,以50秒64擊敗張國基奪金,身為地主選手,賽前喊出要在個人、團體項目奪6金的他,沒說空話,目前已在400自、100自、800接搶下3金,不過其實1個月前,他左膝十字韌帶才拉傷,一度連走路都有困難。

「那時候真的很擔心,只能想說自己還年輕,應該還有辦法承受吧?」王郁濂表示,中間休息了好幾天沒訓練,傷勢對於踢腳、轉身等動作都有影響,只能用體能訓練彌補。

擁有5項全國紀錄的程琬容,去年因左肩傷勢無緣仁川亞運,經半年休養,逐漸找回狀況,在200混以2分16秒70破大會,並達到光州世大運參賽標準2分18秒。

程琬容知道調整期急不得,這次標準都「下放」到破大會紀錄,對成績還算滿意,但全大運並非奧運資格選拔賽,游進奧運B標也是白忙一場,她說:「目標放在之後的世錦賽、世大運等賽事,反正還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