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會中職提建言》胡金龍︰盼設傷兵名單 避免影響年資

2015/05/05 06:00
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右4)偕同工會幹部拜會中職會長吳志揚(中)。(中職提供)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右4)偕同工會幹部拜會中職會長吳志揚(中)。(中職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昨天偕同工會幹部拜會中華職棒聯盟,與會長吳志揚商談逾1小時,針對讓渡、自由球員、交易、一二軍升降等制度,工會盼大幅修改聯盟規章,若球團不同意,至少要完備仲裁制度。

胡金龍指出,這次是工會在吳志揚就任會長後首次正式拜會,礙於時間才1小時,沒辦法講很多細節,工會認為,包括讓渡、自由球員、交易等制度,都牽涉實施26年的聯盟規章,希望先從修改規章著手,最好可以大幅甚至全面修改。

胡金龍表示,聯盟可以增設傷兵名單,避免因為球隊在一、二軍間的技術性升降,而影響球員年資的累計,「有些升降是假性的,下去要7天才回來,先發投手每週投1場,年資可能只算1天,有傷兵名單就不佔一軍名額,繼續累計一軍年資。」他說。

無簽約金旅外球員 滿28歲可獲自由身

此外,沒有簽約金的旅外球員,不應適用滿9年取得自由球員之規定,建議改為滿28歲即可;透過選秀加盟有拿簽約金的球員,年限建議縮減為6年;自由球員不論2.5或1.5倍年薪的轉隊費,不但太高也不實際,建議取消。礙於自由球員規定牽涉讓渡,必須通盤考量,建議先明確仲裁制度。

「如果王建民現在回來,難道也要打滿9年,到44歲才變成自由球員?」胡金龍說。

聯盟秘書長朱康震表示,會長因為是法學專長,也希望能讓規章制度正常化,這點與工會有共識;針對現行的制式合約,也認同工會主張應視球員有所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