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想撲一個氣勢! 陽岱鋼骨折 向台灣球迷致歉

2015/05/06 06:00
陽岱鋼昨身穿便服出現在球場,受傷的左手腕已包紮固定。(取自日本雅虎新聞網站)陽岱鋼昨身穿便服出現在球場,受傷的左手腕已包紮固定。(取自日本雅虎新聞網站)

頭部撲一壘手掛彩

陽岱鋼前戰對上樂天,為拉抬球隊氣勢冒險撲壘,卻意外造成左手舟狀骨剝離骨折,預估需休養超過1個月。(取自日本雅虎新聞網站)陽岱鋼前戰對上樂天,為拉抬球隊氣勢冒險撲壘,卻意外造成左手舟狀骨剝離骨折,預估需休養超過1個月。(取自日本雅虎新聞網站)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只因想替球隊「撲」出氣勢,「台灣鬥士」陽岱鋼選擇用受傷風險高的頭部撲一壘,結果昨天確定左手舟狀骨剝離骨折,最快6月中才能重返球場;在陽岱鋼取消一軍登錄後,目前在日職一軍已無台灣球員。

「我當然清楚撲壘速度比較慢,也了解受傷風險高,但當下就是想撲一個氣勢、想藉此扭轉些什麼。」陽岱鋼昨天親自說明為何前天對樂天6局下,他會做出一些球迷口中「不必要」的撲壘動作。

最快6月中重返球場

但這樣的冒險,換來一紙左手舟狀骨剝離骨折的診斷證明,昨天火腿球團取消陽岱鋼在一軍的登錄,也宣布此傷勢需2週時間固定、至少1個半月才能重返球場。陽岱鋼昨天賽前身穿便服現身球場,左手腕用繃帶固定,神情則顯嚴肅。

陽岱鋼也特地向台灣球迷致歉,「專程從台灣飛來為我加油的球迷,我真的覺得很抱歉,沒辦法好好表現回饋。」但他強調不會因此沮喪,會利用這次機會也把舊傷一起養好,「然後用最快的速度回到球場。」

28歲的陽岱鋼是火腿主將,上個月因右大腿不適下二軍調養,也是在並未完全復元的狀況下歸隊。

火腿昨天4:2擊敗樂天,目前仍居洋聯第1,但僅領先西武0.5場勝差。對於損失陽岱鋼,監督栗山英樹表示失去主力真的很傷,但也希望其他年輕球員能把握機會、好好努力。

陽岱鋼本季在一軍出賽16場,60打數敲出10支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在他下二軍後,目前日職一軍已無台將,左投陳冠宇雖於日前隨羅德一軍練球,但尚未確定何時重返一軍登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