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強素人選手 台大法律生 800m「金」奇

2015/05/07 06:00
陳宣任賽後開心的與計時器合影留念。(陳宣任提供)陳宣任賽後開心的與計時器合影留念。(陳宣任提供)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非體育班出身的台灣大學法律系高材生陳宣任昨天在全大運一般男子組800公尺跑出1分52秒50,打破去年自己締造的大會紀錄1分54秒09,成績更優於公開組金牌國體大蔡碩的1分52秒88,被稱為史上最強的乙組選手。

跑贏公開組 奪金成話題

陳宣任創造了一般組成績超越公開組的「神話」,他謙虛表示,公開組終點要卡位,他是獨跑較有優勢。不過,今年3月在同一場地舉行的新北青年盃田徑賽,陳宣任就以破大會紀錄的1分53秒33擊敗獲得今年全大運公開組前兩名的蔡碩及曾九瑾,紮紮實實拿下金牌。

喜歡運動場上感人故事

就讀台大法律系司法組四年級的陳宣任,從小就喜歡田徑,他認為,「運動場上的感人故事很多,念書則很難能找到這樣的感動。」

陳宣任國小五年級摘下校運100公尺金牌後,開始覺得跑很快是一件很帥的事,從此展開田徑生涯。從成功高中考上台大後,陳宣任大一就在全大運奪金,但隨後因高強度的訓練導致左膝髕骨軟骨破裂,連走路都會卡住,前年動刀修復。

左膝開刀 復健2年復出

經過兩年多的復健,陳宣任去年強勢復出,他表示,近期目標是挑戰亞錦賽參賽標準1分49秒,下週國際邀請賽再拚一次。

被譽為最強素人的陳宣任透露,他一週苦練6天,犧牲不少玩樂時間,明湖國中教練葉慶年替他開課表,「台大田徑隊中距離只有我,大多是自主訓練,場地多在學校操場或台北體育場。」

正因為了解訓練辛苦之處,陳宣任表示,面對人生其他事物時,不容易感到挫折,也不會輕言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