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啦啦隊慶功 盼明年世界盃連霸

2015/05/09 06:00
在世界錦標賽奪金的台灣啦啦隊,在記者會現場重現表演。(記者張正邦攝)在世界錦標賽奪金的台灣啦啦隊,在記者會現場重現表演。(記者張正邦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台灣競技啦啦隊上月在2015世界盃啦啦隊錦標賽勇奪金牌,世界盃改制後首次奪金,返台後昨天慶功宴,宴會中播放出當時奪金的精彩片段,仍讓選手們感動不已。

目前國際啦啦隊總會共有104個會員國,2010年台灣啦啦隊初次參加世界盃就獲得銅牌,2013、2014都以銀牌作收,今年一舉奪金,阻斷美國霸業。2013年賽事改制為錦標賽,符合國光獎金條件,此次奪金可獲得60萬元獎金。

副隊長吳函茵是台灣自2010年參賽的元老成員,歷經密集訓練才一圓奪金夢,昨上台致詞一度哽咽,紅著眼眶說:「希望明年能連霸,繼續保住金牌。」

泰雅族的何韋恩原本打棒球,高3才開始練啦啦隊,但在參賽之前卻面臨父親病逝,曾讓他一度想退賽,他說:「念頭一轉,想想大家練了這麼久,實在不想放棄。」在爸爸安葬之後的那次訓練,反讓他找回當初練啦啦隊的熱情。如今奪金凱歸,何韋恩將金牌獻給亡父,「爸爸最常教我的就是要擔起自己的責任,現在我完成我該做的事了。」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